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天津大学研究“十三五”规划总体框架


    日前,天津大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三五”规划总体框架。会议听取了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关于《天津大学“十三五”规划基本框架的建议》专题汇报,结合我校“十三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发展原则、指标体系、重点战略任务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是学校的大事,对明确未来的发展思路至关重要。要贯彻落实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学校“三步走”战略,明确未来五年发展定位和主要的思路举措。要注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采取突破性思维和超常规的举措;要注重把握规划的重点,发挥广大教师特别是学术骨干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我校学科和科研发展的方向,优化学科的总体布局,形成有效的资源配置导向,提高学校整体的创新能力、贡献能力和影响力;要加大改革的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已经形成的人事制度等各项改革举措,及时总结经验和问题,为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服务;要明确规划的具体任务,形成实实在在的规划落实的抓手,采取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规划任务和发展目标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