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二五回顾

学校举办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12月2日,由教务处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京师学堂举行。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出席了论坛,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部院系教学院长,以及来自全校的近200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心理学院就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做了经验分享,指导教师代表分别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设计与实施,以及如何开展创业实践项目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来自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三位优秀项目主持人,就项目的实施、知识的储备以及困难的解决等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学校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与平台。各教学单位要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之中,为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实践创新给予支持和保障。管理部门应彼此协调,共同致力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大学时代开展创新创业将是一生难忘的梦想起点,同学们应抓住机会,实现梦想。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视程度的增加,投入力度的加强,我校已有50%以上的本科生有机会参与科研项目或创业项目。“十二五”期间,我校共设立国家级项目552项,市级项目485项,校级项目1504项,参与指导教师2600余人次,累计参与学生7300余人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进一步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了合作与交流,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