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学校召开主管教学副院长工作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3月2日,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在京师学堂主持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人才培养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全校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学部院系主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共资源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综合处、培养处、学位处,以及公共资源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并安排了本学期重点推进的工作。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学校常委会、干部会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文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并贯彻落实在“十三五”规划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求加强课堂管理工作,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强调本学期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一要大力推进教学信息化工作,学校将加大投入,从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平台和配套制度建设、国际优质数字课程资源利用等三方面积极推进,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二要积极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各学部院系要认真设计、实施适合本单位的人才培养国际化方案,从选送学生到国际知名大学学习、邀请国际著名学者来校教学,以及合办专业、建设海外实习基地等方面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三要推动学部院系教学质量报告工作,针对将要启动的全国学科评估工作,学部院系要认真开展自我评估并做好教学质量报告工作,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积极准备迎接评估。四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秩序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教师要肩负起管理课堂秩序的职责,学部院系要严格要求,认真检查、监督。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公共资源服务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