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刘书记向党外人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通报校情


    4月1日,校党委书记刘川生向我校党外人士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并通报了学校情况。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骨干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负责人,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台胞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主持。

    刘书记首先简要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等,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创新局面。

    刘书记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她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国家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介绍了国家“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2016年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刘书记还特别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发展、高校改革相关的内容。

    随后,刘书记通报了2015年学校在落实“双一流”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改善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6年学校10项重点工作和拟完成的10件实事,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她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刘书记指出,教师是传播正能量的使者,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她还鼓励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认为,刘书记的讲话深刻全面,内容丰富,使大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部署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努力工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党外人士应有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