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2月29日,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和学习中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各学部院系、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科研单位负责人近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川生主持。

    会上,刘书记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对教育部巡视的反馈结果,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她强调,今年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落实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创新的关键之年,做好2016年的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校长董奇强调了学校2016年行政工作重点,要求行政部门的领导干部明确责任,加强学习,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他从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依法治校、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国际化战略、推进信息化变革、提高保障能力等方面对2016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刘书记在干部会上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突出四个主题:一是突出改革创新,二是突出人才战略,三是突出国际化,四是突出从严治党。2016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主要是迎接中央巡视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同时要做好“基层党建年”活动、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工作、学生德育工作和平安校园等工作。希望广大干部要强化“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干部要严格责任、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育英才,安安静静搞学问,扎扎实实做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追求,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