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三五大家谈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座谈会


    全国人大和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2月26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全国“两会”代表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党委书记刘川生,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校长葛剑平,党委副书记刘利,全国政协委员黄元河教授、刘焱教授以及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刘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和学校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准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在大会上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建言献策。刘书记还分享了她对如何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作用的经验与感受,并就健全和完善高校财务管理制度、专家学者国际交流制度,提高学生体质及心理健康水平等提出了见解。

    葛剑平副校长也强调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很多战略政策要落实,要有长期规划,而且必须是可持续的、长效的。他与委员们交流了即将提交两会的提案,包括生态建设中的体制转化、“双创人才”培养政策的落地以及京津冀一体化生态发展中的监管等。

    与会委员们还围绕民族传统医药、民族地区生态保护、学生营养餐监管、玩教具政府采购中的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和讨论。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