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院师生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开展情况如下:


1.学院理论中心组、党委、各支部按时学习重要文件、最新讲话精神,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教育部长陈宝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


2.邀请历史学院林辉锋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若干问题》,帮助师生进一步理解党史学习意义、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和注意事项,有助于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讲好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教授讲授《看电影学党史 历史记忆的影像表达》、院长肖向荣教授讲授《用信仰之光,照亮创作之路》。



4.发动优秀党员讲党课。向学校宣讲团推荐黄会林教授讲座《一生追求,一路前行——从战地黄花到传播中国文化的开山者》、于丹老师讲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文化自信》。


5.美术系举办“光辉的历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师范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书法系举办“逐梦百年路,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峥嵘岁月”老一辈革命家诗词书法作品展,两次活动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转载宣传。




6.发动各系教师开展“艺术史中的党史”四场讲座,如《党领导下的解放区民间文艺运动及其意义》《永远跟你走——经典美术作品中党的光辉历程》《我们的国歌》等。



7.教师党员赴遵义开展学习,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


8.学院党委制定2021年度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并陆续落实,各支部积极响应。


9.音乐、舞蹈系联合举办“逐梦百年路,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出。美术与设计系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一百二十周年文创产品设计制作。数字媒体系参与“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电影海报征集活动”。


10.学院承担北京师范大学“庆华诞学党史”主题晚会组织筹办工作。


11.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师生党支部陆续在“七一”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12.各师生党支部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例如举办“黄会林先生系列影片观影活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开展讲座、举办红色影片观影、知识竞答、党支部联动辩论赛、参观军事博物馆等等。


13.还将邀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活动总导演、学院院长肖向荣教授进行心得体会分享;组织观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