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人工智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人工智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一、学习党史常态化,高度重视抓落实


领导高度重视,优化总体部署。学院高度重视,务实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方向结合、与师生需求结合,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党在信息学科发展中的伟大成绩和北师大红色基因,全局把握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安排。


从2021年3月至2021年7月,领导班子自学党史资料和网络课程,并开展7次集中学习研讨,包括党史学习动员、红色校史、国际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与我国面临的挑战、国家发展变化历史伟大成就、国家教育的变化与发展新理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科技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带动支部,学习落细落实。师生共计11个党支部开展25次主题理论学习活动,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和历史成就,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等内容。


二、实践交流增信念,狠抓宣传掀热潮  


体悟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开展12次实践参观学习,3次交流讨论,覆盖离退休教师、在校师生党员。包括参观宋庆龄故居、定向越野赛、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等活动,开展采访退休党员老教师、组织科研团队学习交流总书记讲话精神研讨等活动。


狠抓宣传引导,营造热烈氛围。充分发挥电子楼大屏作用,播放庆祝大会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频、师生党支部活动照片等,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延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思见悟开新局


聚焦人才培养,助力学生成长。4月,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术分享、求职分享等活动,服务同学。6月,开展毕业生座谈会、本科生权益座谈会等,为学生办实事。7月,开展本科专业实训课,服务北京和珠海校区141名学生。


聚焦科学研究,改善科研条件。4月-5月,召开3次岗位年度考核办法征求意见会,2次专业提升座谈会,服务教师发展。3月-8月,推进研究生科研环境改造,已完成80%的工程量,为研究生提供优质的科研环境。


聚焦社会服务,服务学院发展。4月-5月,修订学院各项制度和办事流程,为师生办实事提供便利。6月,积极落实我校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配合学校开展招生宣传视频拍摄、校园开放日、招生宣传等工作,共计2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7月,学院党委牵头帮扶摘帽贫困县玉龙县黎光村,赠送笔记本电脑,送音乐教育平台、送相关课程,支持乡村振兴。


20210730162761523463702331.jpg

杨学玉领学党史


20210730162761526425907906.jpg

教工重温入党誓词


20210730162761531979307654.jpg

人工智能学生与建党100周年蛋糕合照


20210730162761535918304959.jpg

人工智能学院预备党员参观学习四季厅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


20210730162761539797704060.jpg

离退休党支部参观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