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水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水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迅速响应,积极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现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响应,动员部署


4月6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总支书记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具体原则、学习形式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重点任务及120周年校庆相结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和实际行动。


水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二、理论学习,夯实基础


师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4至6月开展多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并邀请宣讲团成员开展讲座。其中,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森副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基本经验”主题讲座,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共六十余人参加讲座并交流心得;学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商晨同学讲述“红船精神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水科院师生聆听刘洪森副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在输入理论知识的同时,学院也为学生提供输出知识的平台。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及决赛,并推荐优秀代表参加学校党史知识竞赛,由水科院三名同学组成的水科“游击队”斩获团体一等奖,水科学子心潮澎湃,倍感荣耀,也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高潮。


C:\Users\张馨予\AppData\Local\Temp\Rar$DIa0.556\DSC_1016.jpg

水科学研究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三、及时总结,交流经验


5月12日,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经验交流会,师生各党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成果进行交流。各支部开展活动形式多样,集体活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活动相补充;各位支书介绍经验,总结不足,取长补短,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四、稳步推进,知行合一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包括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师范大学“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七一观影等。



水科学研究院学生实践活动集锦


自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来,学院上下齐动员,掀起互帮互助、为师生服务的热潮。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实事办理,大力支持并协助解决各支部办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水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感受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