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一、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发院始终严格要求,依据北师大校党委制定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制定社发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积极推动教工党支部及两个学生党支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根据上级党委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开展。与此同时,学院党建组织员及时同校党委组织员沟通交流,在过程中完善和整改不足。以党支部为单位,及时开展阶段性工作总结。


截止目前,社发院党总支共计开展25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覆盖师生党员102人,有效推动了各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和交流。“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累计开展100余项,取得较好进展。


二、工作亮点


1.扎实推进,不遗余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发院党总支及时部署,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推进工作。党总支书记田东华同志定期组织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进行研究和部署。


学院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在学院组织员统一协调下,各党支部支委配合得力,在扎实推进工作基础上,力求创新,取得了校党委组织员和广大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


2.着力实事,活力基层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另一关键点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发院党总支始终强调“实”,在学院各党支部工作推进过程中强调“活动开展不拘泥于形式”的要求。  


师生党支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过程中,推进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教工党支部组织为当月过生日的党员集体庆生、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策划健身打卡活动、博士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做求职相关讲座等。切实丰富了各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为支部建设赋能。


3.学深悟透,回顾党史


社发院党总支始终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效性,严抓狠抓党史学习效度,组织集中学习、集中观影,集中观展等形式,多维度促进党员对党史的学习。较好完成了党员师生的党史学习任务。


三、特色做法


(1)统一部署,严格要求


(2)创新形式,赋能基层


(3)及时总结,过程修正


四、“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


社发院党总支委员5人,共制定办实事清单14项,当前已完成8项,剩余6项工作持续开展中,将于2021年11月完成。学院3个师生党支部办实事清单70余项,现均已完成。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8e139adbabc6b592044e4f6922b301.jpg

党史学习教育——社发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f404c9c65aa1e68c9e236560eb752.jpg

社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C:\Users\lenovo\Desktop\党建照片30张\20210531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寻找历史中的党员身影”暨“学四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合影.jpg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寻找历史中的党员身影”暨“学四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C:\Users\lenovo\Desktop\党建照片30张\20210610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_“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合影.jpg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C:\Users\lenovo\Desktop\党建照片30张\20210618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诵读经典 锤炼党性”党员读书会会后合影.jpg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诵读经典 锤炼党性”党员读书会会后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