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境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制定了学院教育活动计划,通过党史理论学习、党史实践活动、党员做实事、丰富理论学习资源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引导师生学好党史,提升思想觉悟,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院学习计划,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向各党支部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进行部署,让全体支部、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


环境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河南、青海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史专题理论学习在三天中分为六次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7月1日组织集体观看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6da239a733554ef2718092cdd064e43

理论中心组学习照片


45f18b9b2dd62661ba46491d971957e

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


三、结合特色,强化实践教育


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专题实践活动,集体组织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活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悬崖之上》红色观影活动、新发展党员教育大会、七一升旗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c889f96cb0f7307e72b6a53f2a394ac

环境学院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62f7d916ded458bdf4be9949295994c

《悬崖之上》红色观影活动


在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同志带领下,来到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崔杨村的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大刀精神”并签订合作协议作为学院党员教育基地。


学院各党团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了各种各样丰富的学习参观活动,“学习香山时期革命精神,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参观活动、“从这里飞向太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主题党日参观活动、“探寻校史中的红色基因 强化党员时代使命担当”校史馆参观活动、博士团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等等。注重党建工作与专业相结合,邀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讲解中国共产党100年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逻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之科研素养系列讲座”等等。


c9e0db07df4f6af01887233baf63e4d

水质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学习香山时期革命精神,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四、立足实际,强化工作实效


依托党员之家,建立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学院整合各类资源推行“线上+线下”的教育新模式,线下打造党史学习专栏,购置一批学习书籍放置在党员之家。线上在学院官方公众号“BNU环境er”建立党史宣传教育专栏,实现“线上教育常态化,党史学习不打烊”,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截止目前,已完成17次线上党史知识推送。


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分管工作,支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特长,分别制定提交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带头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干部带头,讲好党课,开好组织生活。党政班子成员讲党课,各支部按照要求陆续开展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总结问题。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和整体安排,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