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数学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数学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自北师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迅速响应,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部署,积极行动,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一、  以学促思,筑牢党性根基


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调动师生党员参与热情,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3月至5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公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月至7月,党委理论中心组5次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相关论述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头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


党史学习教育督察组成员王秀丽指导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


5月至6月,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多场读书汇报会,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展开自学,以党课形式开展读书汇报。


5月15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单伟老师为我院开展“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讲座。


7月至今,师生代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  精心组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4月17日,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忆初心”情景剧大赛,300余名学生观看并再现红色影视经典片段,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4月18日,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手绘百年大事”理论学习活动,在绘画过程中学党史。


4月至5月,师生代表分批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学院党委书记唐仲伟与师生参观首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4月,30余名师生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奋斗历程,感悟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中共七大会址


6月,学院举办“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歌赛,加深党史理解,感受历史氛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红歌赛


6月29日开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光辉印记。


三、  以思促行,争当发展先锋


学院积极组织“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提升师生满意度。


4月9日,学院召开2021届博士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解答应届生在个人发展与就业中的困惑,听取意见建议,整改有关问题。


2021届博士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5月,学院党委选拔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接受学生访谈,在科研素养、专业方向、生涯规划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院刊对此进行刊登。


6月15日,为加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优势互补,支部与大兴一中第三党支部举办“永远跟党走”活动。学院本科生向高二学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其余30名师生与该校多位教师进行交流学习。


下一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落实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