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一、整体情况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部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学院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调度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协同联动。新闻传播学院充分依托学科特色、资源、平台,精心设计“自选动作”,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党团班统筹推动、师生整体联动、校内外良性互动,充分带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院工作出实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教育为抓手,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同时推动学院工作出实效。

二、主要活动


(一)集中研讨定基调,狠抓落实促发展


3月25日,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6月7-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C:\Users\User\Desktop\20210607-0608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210607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微信图片_20210608160407.jpg


7月8日,新闻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周老师


(二)助力乡村振兴,共谋美好未来


4月8日,“凉山州师生智慧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在西昌民族幼专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将以“新技术、新素养、新课程、新视界、新体验”为主题,为凉山州乡村振兴与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与人才支撑。


(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闻先辈传统


4月22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新华社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713222921

7月14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赴鲁迅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73f4ca5c18cec91fa07ec4eb6e59476


(四)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畅谈青年担当与使命


5月6日,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3221842


(五)观主题电影,学红色党史


5月17日,《永远是少年》党史主题学习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713221639

6月2日,电影《柳青》观影交流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六)铭记前辈教诲,砥砺初心前行


6月8日,学院党委邀请黄会林先生作“永远跟党走 守望第三极”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13220335


(七)庆七一 强党性 聚力量


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七一庆祝大会网络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713214827


会后,师生党员参观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IMG_256


(八)唱响《伟大征程》,礼赞光辉岁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于2021年6月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青春力量也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10713215338


(九)凝聚各界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6月19日,学院召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暨《中国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0713215838


(十)讴歌侨心向党,记录时代心声


5月28日,学院参与联合举办的“侨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报告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13220946


6月29日,《侨心向党》首次读者见面会举行。学院组织动员了80余位学子参与此次活动,完成了30余万字的文字采写,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弘扬侨胞爱党爱国之情贡献了北师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13214605

三、活动总结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新闻传播学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引,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积极主动地回应与服务加强舆论宣传、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大时代课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专业特色,利用学科优势,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