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风采】心理学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心理学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简报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心理学部党委及时谋划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师生党员以全面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现将阶段性成果总结如下:


一、强化党员自学


学部党委组织学部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为党员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围绕指定学习材料,并结合“学习强国”上相关素材,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学习心得感悟。


二、组织集中学习


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师生党员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中研讨,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中心组成员进行领学,全体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


心理学部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C:\Users\dell\Desktop\IMG_6468.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330173401.jpg

党委组织开展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体理论学习会

心理学部师生党员观看庆祝大会感悟


三、开展专题培训


学部党委依托“木铎心声”二级党校,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3场,同时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利用“学习强国”“人民数字马院”“学习思政课”APP等,开展线上教育培训。


“木铎心声”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四、举办主题活动


学部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心声——建党100年100秒党史教育短视频大赛”、心理学优秀党员采访、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师生党支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主题活动,即一堂专题党课、一次党员个人自学、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我为师生办实事”行动、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http://psych.bnu.edu.cn/Portals/0/images/20210520/1_jpg20210520215412_4205.jpg

“伴春风定向越野,忆党史峥嵘百年”活动

师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部党委组织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学校和学部具体实际,围绕学部师生发展需求,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如心理学部党委委员刘霞副教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学部学生在学业发展和论文写作中的实际困难,联合博士生第七党支部、第九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服务同学”专硕论文辅导活动,面向学部200余名专硕同学提供线下论文一对一辅导,解决学生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困惑;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助力美丽校园建设,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校内花卉园林志愿服务等。


http://psych.bnu.edu.cn/Portals/0/images/20210531/图片1.png

“学史力行,服务同学”专硕论文辅导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