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动员会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动员会

9月25日下午,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动员会。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院长章文光、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海波主持。


1569488319965021020.jpg


会上,于海波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和学院的工作计划,提出按步骤、分任务地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教育内容。


1569488355808066627.jpg

 

第一,扎实落实学习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教育等形式,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个人学习,6天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工作和在北京师范大学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各种会议讲话,并在通读后安排研讨交流会,领导班子准备书面材料并做重点发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当前形势,进行主题研讨和辅导。在学习中注意理解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和思路。


第二,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助力学校“双一流”战略部署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进一步细化落实。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学院发展目标,以及学院三全育人的机制,围绕学院发展战略、学科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大类招生、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入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发现问题,研讨问题,制定策略和措施,一起解决问题。同时讲好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根据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讲1次党课,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1次党课或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第三,深入剖析工作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或其他新媒体形式征求师生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领域、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自觉在思想、能力、担当、作风方面寻找差距,联系学院和各自工作领域集体讨论,对学院当前和未来的发展问题寻找解决措施。


第四,切实推进整改落实。通过专项整治,针对中央巡视和学校巡查发现的问题,依次推进整治方案的扎实落实。在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计划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报学校审查。


接着,章文光强调各环节工作内容不是阶段性工作,所有内容应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做事心细,书记、委员、普通党员的工作职责划分清晰明确,严格按照学院班子及成员的主要工作文件、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文件执行;第二,学院行政办公室需要及时调研了解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各方需求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共同营造好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行政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效率;第三,支部需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鼓励支部成员为支部、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政府管理学院、各学科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