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传唱青春之歌,不忘初心前行 ——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主题教育活动

传唱青春之歌,不忘初心前行 ——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弘扬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9月26日晚,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艺术楼联合举办 “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优秀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成员在教工第一支部的带领下积极认真参与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党委副书记王卓凯受邀参与此次党课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蔡晓芳主持。


1569575374811002666.png

 

1569569485852080823.jpg


首先,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朱珈未介绍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带领在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短片。观看结束后,学生党员与老师分享学习心得,表示向黄文秀师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的第二项由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的三位同学从实际出发,针对寒潮、洪涝、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为在场的师生党员进行了科普和预防措施的讲解。经过本次自然灾害的预防科普,在场的师生党员收获颇丰。


1569569758618064378.png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谈及对学生党员的寄托。宋维才从对生命的认知角度,表示他对于黄文秀同志的牺牲感到十分惋惜,黄文秀作为我们的校友是离我们最近的典型模范,也是最真实的学习榜样,当代青年党员应当认识到生命诚可贵,在有限的青春岁月中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陈刚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出发,提出影视专业的学生应当把创作视野从阳春白雪转向为祖国的乡村土地,在创作中反思我们是否有扎根农村的勇气和精神。新时代的学生要像黄文秀师姐一样,在选择自己理想的时候要积极主动响应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投入到真正可以施展拳脚的地方。


1569570021534086047.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做总结发言。她提到,9月18日北师大举行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让人感受颇深。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百年老校,在时代风云的变幻中,众多学子一直和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与时代进程。黄文秀是优秀的北师大人,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走出大山的农村子弟,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选择回到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选择是对时代青年的深刻启发。黄文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真正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精神。我们作为北师大的学子,更应当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北师大人的责任担当,谱写亮丽的青春之歌。

 

 1569570091987055673.jpg


通过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青年党员们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永远在路上。 


156957043130409571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