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3月12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校长Adam Habib、副校长Laura Hammond一行6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在主楼会见来宾,副校长周作宇主持会议。


马骏对Adam Habib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1987年双方合作开展汉语进修生项目以来,两校不断拓展交流,在语言学、社会学等学科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的最新情况和珠海校区的建设规划。马骏强调,面对当前发展局势,中英两国高校交流的重要性凸显,这不仅有利于学术发展和文化的相互理解,而且有利于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北师大愿意与包括SOAS在内的英国高校合作,为双方及世界发展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英国1.jpg


Adam Habib衷心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SOAS致力于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构建教育,将全球合作伙伴资源联合起来建立特色教学,创建一个可共享的公共教育体系。北师大是SOAS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他希望两校可以共同探索联合课程、联合学位等形式,共同探寻世界性难题的解决方案。


英国2.jpg


会上,周作宇分享了北师大新成立的国际合作平台及发展动向,并就两校未来在气候变化、城市化发展、语言学习、社会治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等领域的合作提出建议。


英国3.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及后续合作计划。京师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英国4.jpg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伦敦大学的成员机构之一。学校成立于1916年,位于伦敦市中心,是英国唯一一所专门研究亚洲、非洲、中东的高等教育机构。根据2024年世界大学QS排名,学校有3个学科位列全球前50位,包含发展研究、人类学、政治学,此外,历史学也位列全球前100位。


英国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