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调研组赴山西宁武县调研并签订“百千万计划”合作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调研组赴山西宁武县调研并签订“百千万计划”合作协议

近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严帅一行赴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调研,宁武县委副书记任红、副县长冀海亮、副县长王强等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现场走访了宁武县高级中学,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团学教育基地、学术报告厅、艺体中心等特色示范点,与县教育科技局有关同志、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专题座谈。



严帅认真听取了宁武县教育科技局对宁武县教育工作现状的情况介绍,讲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工程”有关情况。严帅表示,宁武县是原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期望能与宁武在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提升校长、教师综合素质和学校办学治校水平,以高质量教师培训助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任红表示,调研组与一线教育工作者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指导工作,让一线教育工作者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探索了路径、增强了信心。宁武县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研究探讨教师培训新的模式,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培训,切实提升教职员工能力素质,推动宁武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张琦为宁武县驻村帮扶干部作乡村振兴政策专题讲座,县乡村振兴局、驻村办、各乡镇分管副职、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全县重点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



调研期间,北京师范大学与宁武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宁武县正式加入“百县千校万师”行动计划并商定合作内容,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将充分联动学校和社会优势资源,为宁武县区域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