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京师生命 探索万物”系列科普宣讲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京师生命 探索万物”系列科普宣讲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助力学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京师生命 探索万物”科普宣讲团,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开展科普课程。


为深入推动“三全育人”,提升课程质量,通过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多方意见建议,不断调整完善科普宣讲方式,推动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由教师党员为科普宣讲团提供一对一课程指导,从专业知识、课程编排、授课技巧等方面给予建议,帮助授课团队打磨集科学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课程。今年以来,“京师生命 探索万物”宣讲团与通州区教委深度共建,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7个学生党支部精心打造了19门科普课程,为23所通州区中小学开展了43次宣讲,受众学生达到3000余人,促进区域内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有效提升。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京师生命 探索万物”科普宣讲团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为民服务的本领,推动科普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国家大科普格局的构建,在实践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