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治学修身”大讲堂第三十一讲暨京师智能讲堂第八期《电子工程的物理基础——真空电子学到固态电子学》报告举办

“治学修身”大讲堂第三十一讲暨京师智能讲堂第八期《电子工程的物理基础——真空电子学到固态电子学》报告举办

9月1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第三十一讲、人工智能学院京师智能讲堂第八期报告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罗毅教授作题为“电子工程的物理基础——真空电子学到固态电子学”的报告。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黄华主持报告会。人工智能学院、物理系、地理科学学部、天文系、系统科学学院等院系近200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罗毅分享自己青年时期的求学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养成踏实求学的习惯。他回顾了电子工程起源基础,介绍了电子管的物理特性,介绍了真空电子学到固态电子学的发展过程,展示了高速光电子器件对智能技术和数字经济支撑,并展望了电子工程和人工智能结合的未来发展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在现代电子工程的知识海洋中探索遨游,勉励青年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要提升阅读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综合能力,才能够长期高效地开展学习和工作,服务社会发展。本场精彩报告为师生们带来了宝贵的电子科学知识,开拓了师生的科学视野。会场同学们交流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治学修身”大讲堂和“京师智能讲堂”将继续开展系列学术报告,为我校师生营造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校师生的学术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