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北师大举办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北师大举办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来自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代表、高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宣讲构成,宣讲人来自各行各业,有从事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线人员,也有从事国家安全教育的高校老师,还有企业职工和科研人员。他们都有着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立场,用亲身经历阐述了他们眼中的国家安全,涉及粮食安全、文化安全、军事安全等多个领域主题。本次宣讲强化了国家利益至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由国家安全机关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承办。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于2021年4月成立了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同年获首批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国家安全教育和国家安全学科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学院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把培养国家安全和应急管理急需人才、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理论创新放在首位,努力建设具备鲜明特色、服务重大需求、支撑重点学科的教学科研单位和学科交叉平台,在支撑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与公共卫生事件、参与全球治理、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https://www.hubpd.com/#/detail?contentId=230584300921569569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