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开展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开展调研

为推动学科发展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科研大讨论主题,6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一行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北生所)和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北脑中心)开展调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窦非、副院长廖万金、党委副书记陈金波等参加本次调研。



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一行与北生所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研究员蒋辉、研究员徐墨,研究生部主任李学真、研究生部主任助理王芳进行调研座谈。李学真介绍了北生所的建设发展历史、招生途径和名额分配、学生培养、优秀毕业生去向等方面的情况,蒋辉、徐墨介绍了北生所学术建设、研究生科学训练等方面的工作。窦非介绍了北师大生科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本硕博贯通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课程教学体系建设、学术共同体建设等共同关注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强化紧密联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调研谋划。


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一行与北脑中心联合主任罗敏敏院士、行政副主任张泽工、科研总监毛军文、科研事务部部长齐静进行座谈交流。张泽工介绍了北脑中心的创设历史、使命宗旨、发展历程、平台架构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窦非介绍了北师大生科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合作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本科生科研实训、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科研合作和平台共建共享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同意在共同关注的工作领域保持密切沟通,开展紧密合作。座谈后,调研团队走访参观了北脑中心的科研平台、实验环境、实验动物中心等重要设施和场地。


通过参访和调研,生命科学学院与两家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重镇对高校院系与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达成了意向、深化了合作,双方未来将以更扎实的工作、更高质量的合作、更好的工作成效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创人才培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