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留学生在国际中文日HSK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北师大留学生在国际中文日HSK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近日,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组织北师大留学生参加由汉考国际联合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主办的国际中文日HSK短视频大赛,印度尼西亚留学生肖美华的作品《知识之旅:出国留学和旅行的经历》荣获二等奖,英国留学生翁占平的作品《陶渊明与我的生活》获激励奖,两部作品在颁奖典礼现场播放。国际中文教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翁战平同学受邀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中文的热爱和对老师们的感谢。


“大家好,我叫翁战平,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我要感谢我所有的中文老师,他们用智慧和无限的耐心帮助了我。谢谢中文,使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了解了人生的无限可能。”


翁占平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肖美华同学在典礼现场


本次大赛由汉考国际联合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国内外院校和中小学及HSK考点发起,全球16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与,30余位中国大学校长和院长发表祝贺致辞。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全球94个国家的中文学习和爱好者的近1000份视频作品,活动全网覆盖人数超1330万。经过严格初审、复审,共有80人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学习激励奖62名,并评出优秀组织机构。


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组织全校留学生共同参与该项活动,共提交8个短视频作品,其中7个短视频经过初审,2个短视频作品分获二等奖和激励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HSK短视频主办方充分认可我校提交的短视频作品,认为我校提交的短视频作品整体质量高、内容丰富。


获奖作品B站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g4y1A7mE/?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j411D7qu/?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