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 成立仪式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 成立仪式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教育家精神涵养大国良师,9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教育家》杂志社社长徐功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原所长张世平、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李春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胜兰等出席仪式。


会上,王守军、徐功明、李春林、李胜兰为“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揭牌。


1.png


王守军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1年以来,始终以师范教育为核心,新时代更应该进一步发扬师范特色,把培养新一代大国良师作为紧要任务。他强调,大国良师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心,“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为教师培养提供了一片温厚土壤,是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体现,今后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教师成长,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会上,王守军、李春林、李胜兰、徐功明为“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揭牌。王守军为管委会部分委员颁发聘书。


8989999.png


会上,徐功明介绍了“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的成立背景。“寻找大国良师”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国有上万名教师参与,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精神信念高地,形成言传身教的行动自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



张世平表示,“寻找大国良师”公益活动开展六年以来,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教育家》杂志社牵头与师范类院校的排头兵北京师范大学共同设立“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理念、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大实践,为新一代教育家的成长保驾护航。



李春林表示,成立“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意义重大。从孔子、孟子到蔡元培、陶行知,历史长河中数位教育家的诞生和引领,激励和促进着中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党的二十大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定要伴随一批教育家的成长和崛起。教育是崇高的事业,大国良师是教育工作者成长为教育家的重要阶段,社会各界要真正帮助教育工作者努力成为教育家,为他们施以成长的阳光和雨露。



会上,各位嘉宾与教师代表分别表达了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对基金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在共同努力下将“大国良师成长专项基金”建设成为新时代践行教育家精神的重要公益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