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资深教授黄会林荣获2024年“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

北师大资深教授黄会林荣获2024年“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4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表彰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典型代表。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光荣入选2024年“最美巾帼奋斗者”。



2024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发布仪式



黄会林先生曾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女战士,是我国高校第一位电影学博士生导师,也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创始人。她在血与火的考验中铸就鲜红底色,躬耕影视教育研究六十余载,90岁仍坚守在三尺讲台,锻造高品质学科、匠心培育影视人才,用实际行动促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和交流。黄会林培养出大批中国现代文学、戏剧影视及文化传播专业人才,发表影视、文学著作等约620万字,参与创作电影、话剧、报告文学等约320万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