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北师大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3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曾宪梓教学楼举行,来自学校26个(教学)单位的71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现教学风采。



本届青教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立德树人本领,培养更多的“四有”好老师。比赛由校工会、教务部(研究生院)、人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来校观摩青教赛。赛前,宋丽静参观“教育兴邦 培育英才”专题展览,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一同参观展览,校工会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青教赛筹备情况以及青年教师成长支撑平台建设。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来校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一同参观专题展览


观摩青教赛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生教学文科组、本科生教学理科组、研究生教学文科组、研究生教学理科组4个组别,共6个赛场。比赛将课程思政作为重要的评价指标之一,要求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中突出课程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水平。参赛选手现场展示20分钟,专家评委点评3分钟,展示后选手撰写教学反思材料。


在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仪态大方、从容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教学内容丰富,方法设置巧妙,充分利用教具、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媒介辅助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充分展现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24154311_副本.jpg

参赛选手教学风采


本次青教赛的评委由教学名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组成。专家评委们认真观赛,点评中肯,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现场展示和教学反思进行综合打分,并提出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专家评委点评


学生评委认真观看比赛


专家评委合影


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组委会审核并公示,历史学院张保卿等19名选手获得综合奖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丹等25名选手获得综合奖二等奖,文学院陶梦真等27名选手获得综合奖三等奖,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沈阳等23名选手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比赛还评选了最佳课程思政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板书奖、最佳语言奖、最佳教态奖、最佳PPT演示奖等(获奖名单公布在校工会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