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席鲍俊萍来访北京师范大学

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席鲍俊萍来访北京师范大学

3月14日下午,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席、大成国学基金捐赠人鲍俊萍女士,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凌友诗女士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副校长康震,发展规划处、文学院、科研院、教务部(研究生院)及教育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康震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冯燊均先生表示怀念。在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基金的支持下,学校逐步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大影响的“京师学派”,成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领军力量,进一步助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鲍俊萍与凌友诗分别介绍了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近年来在香港推广国学文化所做的相关工作,并充分肯定了北京师范大学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成就。他们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基金成果显著,各项目的开展充分推动了国学文化在年轻一代中的传播和弘扬,希望未来能够在国学领域与北师大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将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慈善家冯燊均与夫人鲍俊萍于2008年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2018年,冯燊均与夫人鲍俊萍在北京师范大学捐赠设立“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基金”,支持学校国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至今,北京师范大学已有89门国学精品课程获得大成国学奖教金的支持,285人次获得大成国学奖学金的奖励,3146名公费师范生获得大成国学助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