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强师赋能”教育培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强师赋能”教育培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强师赋能”教育培训项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举行。沙依巴克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海赛尔·沙比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临湘,副区长周志娟,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宋立英,北师大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执行院长亓俊国等参加签约仪式。



海赛尔·沙比提对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沙依巴克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表示感谢,并认为与北京师范大学达成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指出,当前沙依巴克区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迫切需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增强教育服务沙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教育现代化有力支撑区域发展现代化,希望沙区的中小学书记、校(园)长、学校中层领导、骨干教师等队伍通过在北师大集中培训、名校参访、跟岗学习、训后回访等,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沙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注入新活力。



亓俊国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沙依巴克区合作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是北师大发挥基础教育优势服务沙依巴克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北师大将始终坚持履行好国家使命任务,并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联动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及全国各地优势资源,为沙依巴克区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北师大将与沙依巴克区共同努力,为沙区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为打造沙区基础教育品牌提供强大助力。


签约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的专题讲座。亓俊国一行实地考察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并与相关领导教师进行座谈。期间,双方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度对接,就进一步跟进落实合作机制,加快推动合作关系走深走实进行商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