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全球院举办《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解读》专题讲座

全球院举办《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解读》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全球环境变化领域研究方向, 2月13日上午,全球院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王祥荣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师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加了学习。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王祥荣梳理了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变化,着重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解读,指出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本次讲座将基层党建与学科发展相融合,既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专题党课,又是全球环境变化领域的专业课,对全球院师生进一步拓展学科思维,促进专业探索有积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