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带队赴文学院、心理学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李晓兵带队赴文学院、心理学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5月12日,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带队先后赴文学院、心理学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文学院专题调研过程中,李晓兵介绍了学校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的相关背景、工作目标及具体要求。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云磊介绍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科队伍建设及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文学院有关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辅导员等教师代表,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李晓兵希望学院通过主题教育,一是要强化教师思想建设,促进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师德师风;二是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把做好思想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心理学部专题调研过程中,李晓兵一行来到博士生机房,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科研、求职就业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立足实践,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挥所长。在随后的专题调研会上,李晓兵指出,新时代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院系要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认真分析开展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挑战,准确把握学生在职业规划与就业求职中的思想动态,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夯实精准就业帮扶,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希望心理学部能够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北师大方案。心理学部部长罗良、党委副书记史佳鑫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等方面介绍了学部的相应举措与机制。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思想认识、就业求职的问题与困惑、对于学校学生思政和就业工作的需求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心理学部有关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代表,本硕博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