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与河南驻马店市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与河南驻马店市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3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与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秘书长谢彦涛,市教育局局长牛清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守军,学校校地合作处、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负责同志,以及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融媒体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在签约仪式后会见了来访嘉宾。



王守军对驻马店市政府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助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探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强师工程”“优师计划”等重要举措。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创新合作模式,加强双方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助力驻马店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跃勇对北京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驻马店市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现状。他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他表示,正是基于对教育事业的共同追求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双方达成了此次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随后,在王守军和李跃勇见证下,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与驻马店市副市长孙继伟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崭新阶段,为合作双方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更宽广的平台。未来,双方将在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教育教学研究、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进驻马店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