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联学共建促发展”调研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联学共建促发展”调研活动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根学科进行全方位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联学共建调研活动。中国农大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等10余位教师来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天明等10余位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2022年9月,正值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2023年5月,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青年人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两封回信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教育工作者、全体青年学子的殷切关怀和巨大激励,全体师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王天明、高铭宇分别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王天明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上下备受鼓舞,立志做好培养“追梦人”和“筑梦人”的双重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传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扎实的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高铭宇表示,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农业大学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院第一时间部署开展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邃思考,激发了全院师生扎根祖国大地、矢志兴农报国、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决心。



两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分别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中国农大动医学院兽医专业硕士姚力文是浙江省衢州市低碳农业科技小院的一员,她分享了在科技小院服务一年多时间里的成长经历和心得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殷切嘱托,让她深刻意识到将课本上所学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中的重要意义,本应应届毕业的她,毅然做出了延长一年服务期限的决定。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同时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学院概况,双方开展热烈交流。未来两院不仅要在党的建设方面联学聚力、互促提升,也要瞄向国家发展需求和行业科技前沿,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新理科”+“新农科”学科交叉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与优势共享,共同促进两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