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北师大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进展,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各培养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和教务秘书、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部班子成员等20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对校级教学名师等三项教学奖励进行了表彰。校长助理、副教务长汪明主持会议。



五位副教务长分别就招生、培养、学位与质量、综合运行、珠海校区教务等工作进行汇报,回顾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进展,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规范开展特殊类型招生,继续抓好招生宣传,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拓展留学生招生工作。二是高质量实施2023版本研培养方案,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迎接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启动一体两翼“招培毕就”本研学生满意度联动调查,强化导师管理,严格学位标准,进一步完善硕博学位论文审核把关。四是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建立学业帮辅机制,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做好教务运行和资源建设,强化教学保障。五是落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加强珠海校区生源、师资力量建设,推进两校区教学互动。


会议宣读了第十八届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表彰名单,并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最后,汪明以《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思考》为题作教育教学改革报告,从研究型大学的使命与困境、拔尖学生创造性形成机制、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提出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路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