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3月1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召开。校长助理汪明,各院(系)分管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处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教务长、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梁颖主持。


汪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风险警示,强调各院(系)务必提高工作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规章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监督管理,把握关键环节。据此,汪明对学校复试录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各院(系)须明确招生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二是严格环节,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复杂细致,各院(系)须做到规章制度清晰,严格环节执行。三是应急处置,做好问题预防与应急预案,理清应急处置思路。四是良好服务,在严格要求的前提下,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畅通咨询渠道,切实保障考生利益。


梁颖表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文件精神,细化工作安排,提高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顺利。


招生处副处长吴颖对202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就院(系)复试方案、调剂政策、督查工作、考生咨询与服务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