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参加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孙红培参加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冯驰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红培主持会议,纪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机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2_副本.jpg


会上,孙红培代表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冯驰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的内容丰富饱满,自我批评入木三分,批评意见直面问题,领导干部态度认真端正。他强调,纪检监察队伍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并对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是要做到作风硬朗、敢打硬仗,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三是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不断提升纪检干部队伍正规化、法治化,提升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

 

孙红培在点评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做到了“三个摆进去”,问题查摆具体,自我剖析深刻坦诚,互相批评直接真诚,本着初心公心,说到了点子上,开出了真感情,达到了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的目的,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


孙红培对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加大力度,要把学习领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深抓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在提高政策水平、提升业务能力上下更大功夫,通过“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积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调查研究,让监督工作更接地气,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提升发现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三是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上要有更大的决心和魄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斗争、忠诚担当,绝不允许出现“灯下黑”的情况,绝不允许有“两面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依旧很重,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