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王守军为中层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王守军为中层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作了《高校整体绩效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校内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财经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支部党员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主持报告会。


 

王守军围绕高质量发展、预算管理绩效、高校整体绩效三个关键词,阐释了高校预算管理绩效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聚焦高校的整体绩效,分别从如何理解、如何衡量、如何改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高校固有的组织性质、产品特性、治理水平、预算过程都会对高校的整体绩效产生影响,因此高校绩效管理需要有符合规律和特点的观念和方法。他指出,高校整体绩效是对学校办学治校、投入产出和运行状况全面的评价和管理,因此要从学校战略层次、治理层次、业务层次、财政层次建立高校预算整体绩效管理的指标体系,进而科学衡量和评价高校整体绩效。针对高校预算绩效管理的常见问题,他分别从技术层面、机制层面、体制层面、政策层面探讨了改进高校绩效管理的举措。



最后,王守军强调,高校整体绩效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业财融合,形成整体绩效管理合力。高校整体绩效提升是一个过程,必须找准方向、统筹规划和久久为功。高校整体绩效提升更需要政府和社会助力,通过不断投入、强化监督,高校负责任有效率地使用资源,进而实现整体绩效提升,推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训干部和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解了高校整体绩效的全局性意义和系统性、整体性特征。各单位将持续强化整体绩效和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优化预算绩效管理,提升各单位的整体绩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