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参加社会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孙红培参加社会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5日,社会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社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赵秋雁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社会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认真准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研讨新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等,打牢了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前面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赵秋雁首先代表社会学院领导班子深刻对照检查。随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红培对社会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准备,查找问题客观、全面,剖析根源比较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但也存在检视问题比较笼统,原因剖析浮于表面的情况。他强调,社会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找准定位;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智库特色和优势,团结带领师生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和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担当起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重任。


最后,赵秋雁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院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建设一流社会学学术重镇和社会治理高端智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