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座谈会在北师大召开

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座谈会在北师大召开

3月7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822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一级巡视员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北师大副校长康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师大科研院、法学院、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院长梁迎修主持。



康震在致辞中指出,市法学会领导带队来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座谈,充分体现了市法学会对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法学社会团体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待,希望市法学会继续指导并支持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发展,从而不断提升北师大法学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



会上,梁迎修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发展情况,对市法学会领导一行来校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市法学会对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柴荣,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合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崇坤,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彭新林作了汇报发言,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工作情况。之后,就企业合规问题专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远煌、北京合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崇坤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郭旭升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对市法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相关研究会的工作,将以落实两办文件为契机,更好地发挥法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市法学会与首都高校法学院系的交流联系,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为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