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法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目标任务,迅速动员部署谋划,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的相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抢先抓早开好局,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相关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启动会,党委书记柴荣作主题发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蔡纹主持。


柴荣结合学院实际,聚焦目标要求,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方案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到以学促干,用理论学习推进学科建设,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谋定快动促落实,4月1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讨论拟定《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院党委书记柴荣,院长梁迎修,副院长袁治杰、何挺,党委副书记蔡纹,党委委员刘航出席会议,会议由柴荣主持。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学院全体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ce3f112478b64b6b8c924b62dc2d075b_副本.jpg


以学促干增实效,开展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4月23日下午,法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本次读书班由梁迎修领读《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一文,并进行了深度阐发和解读。院党委书记柴荣,党委副书记郭雅婷、蔡纹,党委委员阴建峰、何挺、贺丹、刘航,工会主席严厚福在北京校区参会,副院长袁治杰在珠海参加线上学习。读书班由蔡纹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表示要将《习近平著作选读》当作指导学科建设和日常工作的指导书,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干,用理论学习助力学院发展。



学深悟透增本领,开展专题学习。4月24日上午,法学院与社会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民商经济法室主任王伟教授应邀主讲,柴荣与谈,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赵秋雁主持,两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会。


王伟以“树立法治思维,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指引赋能基层治理法治化的生动实践。讲座提纲挈领、深刻生动,广受师生好评。



以行促学践初心,组织实践学习活动。4月27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颐和园益寿堂参观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重走“赶考之路” 重温红色初心。


本次实践活动是一场理论联系实际、学思践悟相结合的全方位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实践,对“赶考”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赶考”精神答出满意答卷,为学校发展与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唯实求真谋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找准学院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学院师生的工作大局,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副院长贺丹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问题听取了教务部培养处意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清晰了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模式建设方案、与实务部门合作共建模式、学校支持等方面问题。此外,通过“学院宣传、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协同”调研、“法学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遇到的困境和对策”调研、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等调研课题,聚焦当前工作制度机制、方式方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组织集中交流研讨,推动提升学院的工作质效。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学院持续大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院师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