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日本广岛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日本广岛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3月18日下午,日本广岛大学副校长金子慎治一行3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在主楼会见来宾。


周作宇欢迎金子慎治一行来访。他回顾了两校长期以来在教育、地理等学科领域,以及在“亚洲校园”项目上的密切合作。他介绍了北师大国际合作平台的建设近况,强调了沟通在双方交流合作中的重要性,期待两校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科研发展。



金子慎治衷心感谢北师大的接待。他介绍了广岛大学近年来在半导体、基因编辑、脑科学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北师大是广岛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期待双方在巩固教育、地理、天文等学科合作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师生交流。



教育学部、地理科学学部、天文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就未来合作潜能与来宾交换了意见。同时受邀出席会谈的还有我校广岛大学的校友和访问学者。



广岛大学创立于1874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广岛县东广岛市的综合性国立大学,在中国北京、上海、重庆等地设立了5个教育研究中心。该校重点发展的前沿研究领域包括缠结手性超材料、基因编辑技术、脑成像技术以及海洋与船舶工程。该校于2023年新设立了日本唯一一所智慧社会创新与实践研究生院,旨在通过培养在跨学科学术领域习得先进知识和实践研究技能的人才,实现智慧社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