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率第四督导组对党委统战部、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周作宇率第四督导组对党委统战部、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6月7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副校长周作宇带领督导组对党委统战部、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会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图片5.jpeg


党委统战部、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会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部门主题教育的总体设计、开展情况和未来计划。四个部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深入一线组织专题调研、刀刃向内认真整改问题、查漏补缺推进建章立制,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负责人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和研究的心得体会。


周作宇用“在学习、在组织、在调研、在思考、在行动、在改变”,充分肯定了四个部门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要“看得见谋划、看得见特色、看得见前景”,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完善学习计划、把控整体进度、确保教育实效。他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反思过去、抓住当下、面向未来”,坚持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聚焦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开展,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督导组副组长张朱博、徐洪就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整改实效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部门同志加强个人理论素养、做好规章制度“立改废”,提升部门执行力和凝聚力,更好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督导会后,周作宇以《大学治理的文化基础:价值坐标与行动选择》为题,为四个部门的党员同志讲党课。四个部门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党课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务实管用,对做好几个部门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四个部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根据督导组的意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查摆自身问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工作、一流的业绩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