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实验幼儿园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汇报暨教师武术操专项培训成果展示及研讨活动

实验幼儿园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汇报暨教师武术操专项培训成果展示及研讨活动

自今年4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幼儿园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北师大党委部署要求,有序促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有机融合,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其中,“幼儿素质操质量提升”是主题教育专项调研的重点选题之一,也是幼儿园与体育与运动学院“联学共建”的首次尝试,借双方专业优势达成深度交流合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促提升、聚合力、同发展,将党建与业务进行深度融合。


6月8日下午,幼儿园主题教育阶段性汇报暨教师武术操专项培训成果展示及研讨活动举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兼园长黄珊、8位副园长,以及校本部园和各分园选派的50余名教师代表参与活动,此外,邀请了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新、武术教研室李翠含、张建伟及武术专业研究生刘明宇等7位同学来园做指导和展示。


黄珊及副园长


体育与运动学院专家团队


黄珊作幼儿素质操质量提升阶段性工作汇报。随后,幼儿园教师代表进行武术操基本功培训成果展示,教师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动作干脆利落,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充分展现出来,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接着,武术专业学生对创编的五套幼儿武术操进行展示,学生们的动作刚柔并济,童趣与力量兼备。张建伟就武术操的编排思路进行讲解,让在场老师们充分感受了中华武术的文化魅力。


幼儿园教师武术操展示


体育与运动学院武术专业研究生武术操展示


幼儿园与体育与运动学院武术教研室的专家一起围绕幼儿武术操创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幼儿园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黄珊肯定了幼儿园老师们在这一阶段的努力和进步,同时对后期武术操质量的提升提出要求。她强调,武术操的创编要充分尊重儿童的年龄特点,提炼总结适合幼儿学习的武术基本动作,同时要将习武和习德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中华武术文化的育人作用,以武术为载体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