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

李晓兵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

5月11日、19日,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分别面向学校机关管理人员、学生代表、院系教师代表召开三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在机关管理人员专题座谈会上,李晓兵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专题调研的特点及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的主要内容和形式。他强调,调研要深入了解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状况,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系统研究解决办法,以此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来自党委/校长办公室等15个机关职能部门的教师代表结合部门职能与自身情况,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畅谈了认识,介绍了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1684579493427018618.jpg


在学生专题座谈会上,来自30个院系的学生代表围绕思想认识、个人情况和学校思政工作三个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同学交流了近期对国内外大事的关注和思考,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各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与体会,围绕学校思想引领、就业指导、心理支持、生活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李晓兵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同学们为座谈会所做的充分准备和真诚表达,对参会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回应,欢迎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将国家政策、学校培养与个人努力相结合,认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找到国家需求与个人发展的契合点,珍惜时光,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684579493426084297.jpg


在院系教师代表专题座谈会上,来自13个院系的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思政课教师、海外归国教师、党外教师以及院系管理人员、工程实验人员等代表,围绕对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和社会热点问题的认识看法、对学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李晓兵强调,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师生,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学校将认真梳理、系统研究,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造就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接下来,李晓兵将带领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师生思想状况和思政工作情况,以调研指导实际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学校师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