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文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文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3月16日,文理学院于励教楼B102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文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明,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文理学院院长仲佳勇,副教务长、珠海校区教务长张晓辉,副教务长兼培养处处长李昕,科研院科技处副处长、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主任左锐,文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玉洁出席会议。会议由文理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马晓伟主持。



韦蔚对文理学院全体教师为学院的发展同心同向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员参与,凝心聚力育英才。学院要营造参与文化,凝聚集体智慧,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学院顶层设计,共同商讨学院学科发展路径、机构设置模式、人才培养改革等重点任务;二是崇尚规则,务实高效干事业。学院要打造规则文化,不断完善制定规则,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把牢工作底线,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锐意改革,敢为人先谋发展。学院要着力建设追求卓越的文化,思想上要大胆解放,行动上要锐意改革,路径上要坚持系统思维。她强调,文理学院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全力落实珠海校区发展规划,学院全体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培养一流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汪明对“2+2培养模式改革”理念进行了全面阐述,剖析了拔尖人才国际竞争新形势、高校人才培养常见问题,提出了卓越人才培养系统性综合改革理念,并针对“2+2培养模式改革”目标,阐述了“硬通识、强专业、真学分”核心要点,为文理学院人才培养改革试点提供了重要指导,为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学校卓越本科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



戴伟阐述了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对珠海校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强调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建设原则。他表示,学院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服务北师大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



左锐在发言中结合国家政策,对文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的拓展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学院科研发展应注重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组建“大团队”,激励各位教师圈选重点领域,聚焦高质量科研项目,助力珠海校区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仲佳勇对文理学院发展现状和规划愿景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学院应聚焦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珠海校区规划中“建实建强文理学院”任务,着力构建具有北师大特色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并从学院队伍建设与规划愿景两个角度,激励各位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文理学院未来建设当中。



大会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全面开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全体教师对学院发展整体思路与实施路径的清晰认识。以创新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助力创新之国家。文理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激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