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赴广东开展设备管理工作调研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赴广东开展设备管理工作调研

3月14日至16日,北师大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对珠海校区及部分广东高校的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实设处、珠海校区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共享平台负责人、设备管理职能人员参加座谈与调研。


3月14日,实设处组织检查了励教楼部分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管理情况,分别与理工实验平台、实验与实践创新教育中心召开座谈,了解其管理模式,并讲解了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流程。针对珠海校区设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上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对日后理工大楼仪器设备搬迁工作进行了讨论。


cdab8d5042b64f4682d134f5cc0a5792_副本.jpg

实设处与理工实验平台进行座谈


3月16日,实设处与珠海校区财务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进行了工作研讨。各职能部门就珠海校区仪器设备审批采购与验收流程、工程实验队伍建设及相关规章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指出珠海校区须在已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流程。


db93625c01cd42ca9fffe6830d41e5a8_副本.jpg

实设处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


3月15日,实设处赴中山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开展调研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难点与经验、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的考核与提升、设备管理人员积极性的调动策略、工程实验系列人员的定编定岗方案及文科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赴中山大学调研


赴华南理工大学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