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心理学部举办MAP实践成果汇报会

心理学部举办MAP实践成果汇报会

5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MAP教育中心联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了“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实践成果汇报会”。教务部(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魏遵锋,心理学部部长罗良,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骆方,MAP各培养方向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简单心理平台创始人兼CEO李真,联想中国区赋能中心设计及用户体验资深用户体验设计师段蕾,善择人才咨询总经理何文磊,益普索(中国)洞察数字化研究院院长宗瑞兴,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副中心长林会杰,金丰和孵化器副总经理王强,金丰和孵化器孵化服务发展部助理武绪龙等合作企业嘉宾为汇报学生现场点评。活动面向校友以及部分在校生、23级拟录取生和24年考生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开放,吸引了共计近4000人参与。


本次活动选取了6个对应MAP培养方向的学生项目。通过在校生项目汇报、方向负责人专业介绍和企业专家点评,多维度的展示学生风采,提升心理学应用的学生实践能力,介绍方向培养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探索更多心理学应用领域。同时本次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和专业素养的企业网评委,为同学们的项目提供专业性的评估和建议。通过这种评估和反馈,同学们可以了解行业现状和需求,从而对自己的项目及思路进行改进和优化。同时,通过具象的项目让企业能够直观地了解MAP各个培养方向的潜力和合作可能。


北师大MAP作为首批应用心理专硕的招生院校,自2011年起开始招生,目前在北京、珠海两个校区年招生400余人,是全国最大的应用心理专硕培养基地。同时也是全国招生方向最多元的培养单位,创建了专业化、规模化培养心理咨询师的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与企业管理、工业设计、市场营销、大数据分析等学科结合创立了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用户体验、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心理行为与大数据等方向,并于去年聚焦学校心理发展与管理,首创教育与学校心理方向。应用心理专硕的培养目标是为社会培养出一批具有扎实心理学基础、职业领域关键问题解决能力、适应未来行业发展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因此围绕职业胜任力,提升实践能力,是专硕培养的重中之中。为此,MAP专门构建了立体化实践体系。心理学部积极投入百万元经费支持学生完成实践项目80余个,覆盖近50%的学生。保障了实习实践质量,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推进在校生将课堂所学与实际项目相结合,将深入思考和创新思维融入项目的各环节,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