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华文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华文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华文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华文学院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副校长王守军,北京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刘香玲、院长张东浩、副院长王雄义、党委副书记张鲁卿出席签约仪式。两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马骏表示,作为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北师大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办学初心,注重发挥相关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他指出,北京华文学院在华文教育领域独树一帜,两校开展战略合作,对于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加快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北师大将与北京华文学院一道扎实做好协议落实工作,按照共建共享共用的理念,打造合作典范,合力为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华文明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刘香玲表示,北京华文学院是新中国设立的第一所专门招收归国华侨学生的学校,也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一所专门面向华侨华人开展华文教育的院校,在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互鉴、增进中外友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她指出,北师大是我国师范院校排头兵,在国际中文教育、中华文化传播等方面有着学科优势,北师大育荣园区又与北京华文学院毗邻而居,合作有着地缘优势。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共同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壮大海外友华力量做出应有贡献。



王守军和张东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马骏一行参观了北京华文学院校园,观摩了“华文和乐雅”中华文化体验式教学中心。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互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谈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