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实验小学开展党总支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北师大实验小学开展党总支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根据北师大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实验小学工作实际,小学党总支与工会充分利用校内外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于5月20日组织党员、工会会员开展党总支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赴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寻访红色足迹,追忆红色精神,建设和谐团队。


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党员合影


北师大实验小学工会成员合影


昌延联合县政府于1940年1月5日建立,旧址位于延庆县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地区成立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和重要革命根据地。1938年底,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晋察冀中央分局决定,冀热察游击战争应采取巩固地向前发展的方针。1939年1月,冀热察区党委和冀热察挺进军领导机构在平西成立,经过讨论,确定了“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三位一体的战略任务。平北,成了平西和冀东向热河发展的前沿阵地,更是连接平西、冀东的交通要道。于是,1940年元旦刚过,一支按政府建制组建完毕的队伍,从平西出发,经过几天艰苦行军,于1月5日深夜,到达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昌延联合县政府正式成立,平北根据地第一个联合县政府诞生了!它的成立,使平北抗日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为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从1940年到1943年,县政府从最初只有民政科、财粮科,逐步增加实业科、联络科、公安科等。到1944年底,昌延县有党员2000余人,在107个村建立了党支部,占全县总村数的44%。1945年1月,平北地委决定撤销昌延联合县,恢复延庆县建制。


微信截图_20230523154930.png

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中,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党员们被当时挺身而出、不畏牺牲的老一辈革命人的英勇精神所感动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员们在认真聆听讲解


党员们在认真参观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将不负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建新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