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率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查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程建平率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查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6月9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查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和副组长刘长旭、孙宇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督查指导组分别作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亓振华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整体情况,一是细致周密部署,夯实开展主题教育基础;二是强化深学细研,发挥理论学习专业优势;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四是突出问题意识,对照问题结症推动整改。学院院长张润枝就重点调研选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情况,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学生求职就业中的分类辅导”“学院标志性研究成果规划”“公费师范生和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等调研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程建平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时融会贯通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重点针对影响学院发展的短板和深层次问题,以及学院未来的重点工作内容,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检视整改要坚持分类整改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切实形成阶段性的整改成果。程建平强调,学校和学院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既要拓展队伍规模,又要提升队伍质量,既要关注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更要关注教师的道德和人品;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能否培养出满足党和国家需要的学生作为衡量学院改革发展成效的核心标准;要探索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612173155.jpg


在座谈交流中,督查指导组还就加强问题整改和调查研究相结合、突出学院特色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和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