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康震一行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康震一行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3月18日下午,副校长康震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科研院、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中华文化研究院|京师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窦非汇报了学院科研情况和未来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窦非从学院科研现状、科研短板、未来目标与实施路径和近期重要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当前阶段,聚焦“四个面向”凝练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组织全院教师开展有组织科研,是生科院落实第十四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是关系到生科院未来发展的关键性举措。生科院党政班子经过系统研究,拟组建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加强与高水平科研院所、相关部委合作,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申报和建设,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通过系列举措提升科研创新水平。



康震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在科研攻关中所做的各项努力。他指出,实施卓越科研战略,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部署,希望生科院把握历史机遇和战略机遇,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以精准思维圈选重大领域,谋选合作机构,遴选优秀人才,紧密围绕“四个面向”和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开展有组织科研;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明确“作战图”,激发全院教师的科研潜能,集中力量、团结人心开展科研攻关;三是以系统性思维推动“两翼一体”的科研发展,按照有组织科研的方式开展布局建设。



与会人员对生科院的科研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TOP